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87|回复: 8

拉丁女王——Shakira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20 10: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夏奇拉(Shakira),1977年2月2日出生于哥伦比亚巴兰基亚,哥伦比亚歌手。

1991年,夏奇拉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Magia》。1998年,夏奇拉凭着唱片《Donde Estan Los Ladrones》夺得了第44届LatinGrammy的“最佳拉丁摇滚另类女艺人奖”[1-2]   。2000年的专辑《Shakira:MTV Unplugged》为夏奇拉赢得了拉丁格莱美最佳拉丁流行专辑奖。2002年,她赢得5项拉美MTV视频音乐奖。2006年2月,夏奇拉在世界杯闭幕式献唱《Hips Don’t Lie》。2010年,由夏奇拉创作并参与制作的歌曲《Wakawaka》被选为南非世界杯官方指定全球唯一主题曲。2014年,夏奇拉与卡里尼奥·布朗在巴西世界杯闭幕式联袂演唱《La la la》,这也将是夏奇拉连续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前的闭幕式上献唱.

早年经历:

1977年,夏奇拉出生于一个名叫Barranquilla的哥伦比亚小城,一个从事珠宝生意的中产家庭的夏奇拉,拥有黎巴嫩和哥伦比亚双重血统。受到父亲写作的遗传,夏奇拉从4岁就开始写诗,她的第一首诗题为“水晶玫瑰”。夏奇拉8岁开始写歌,10岁起便开始在各个地区性及全国性的音乐大赛中拔得头筹[1] 。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0: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夏奇拉的作品中,不仅能感受到浓郁热烈的拉丁风情,更能体会到其中蕴藏着的充满侵略性的摇滚元素。也许是受到黎巴嫩裔父亲的影响,在她的音乐中时常能听到一些带着浓烈中东色彩的作品,使她的曲风又多了些许异域风情。自从成为歌手以来,夏奇拉在歌词方面的创作才能一直备受肯定,被视为拉丁乐坛最杰出的最富才华的词作者之一。她所有专辑中歌曲的歌词几乎都是由她亲自创作或参与创作的,即便是在进军英语乐坛后,她也坚持自己用英语创作,使得她能够更好地驾驭自己的音乐[1] 。(新快报评)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0: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夏奇拉的作品中,不仅能感受到浓郁热烈的拉丁风情,更能体会到其中蕴藏着的充满侵略性的摇滚元素。也许是受到黎巴嫩裔父亲的影响,在她的音乐中时常能听到一些带着浓烈中东色彩的作品,使她的曲风又多了些许异域风情。自从成为歌手以来,夏奇拉在歌词方面的创作才能一直备受肯定,被视为拉丁乐坛最杰出的最富才华的词作者之一。她所有专辑中歌曲的歌词几乎都是由她亲自创作或参与创作的,即便是在进军英语乐坛后,她也坚持自己用英语创作,使得她能够更好地驾驭自己的音乐[1] 。(新快报评)
发表于 2015-3-20 10: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帅呀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0: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shakira的歌曲舞感强烈,为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献曲。最为大家熟悉的是:waka waka  和 la la la
其实他还有许多歌曲很好听的。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the one thing
record
hhips don't die
whenevr,wherever
give it up to me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1: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2: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lal la la_2014巴西世界杯主题曲
Essa bola vai rolar 有一颗球 O mundo é um tapete verde 世界就像是一个绿色的地毯 Quando a bola chega lá 这颗球从世界一头到达另一头 Cora o fica na rede, na rede, na rede 就这样相遇了 相遇了 相遇了 Ola, ola 你好 你好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La la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I dare you 你敢不敢 Leggo Leggo Leggo Leggo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Feel how the planet, become one 感受地球万物 合而为一 Beats like a drum to the same rhythm 随着整齐旋律 如鼓震动 Hear the whistle, kick the ball 听那哨音 踢出一球 The entire world soars like an eagle 整个世界 如鹰翱翔 In Rio we play, like we dance 在里约足球竞技 像我们热情森巴 Only today there's no tomorrow 只有今朝 没有明天 Leave all behind, in this place 就在这里 将一切抛在脑后 There's no space for fear or sorrow 容不下恐惧与悲伤 Is it true that you want it? 你真的想要赢得胜利吗 Then act like you mean it 那就秀出你的渴望 With everyone watching 每个人都在看 It's truth or dare, can you feel it? 真相即将大白 你感觉到了吗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La la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I dare you 你敢不敢 Leggo Leggo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You have arrived, it's the place 你已到达 这个圣地 No more doubts the time is coming 不再迟疑 就是现在 Feel how the planet, become one 感受地球万物 合而为一 Like a drum destiny's calling 节奏如鼓震动 命运在呼唤 German, Colombians, Spanish and French 德国 哥伦比亚 西班牙 法国 Off the bench you gotta own it 离开板凳 掌握比赛 Down here we play, like we dance 在这里足球竞技 像我们热情森巴 It's Brazil and now you know it 就在巴西你将了 Is it true that you want it? 你真的想要赢得胜利吗 Then act like you mean it 那就秀出你的渴望 With everyone watching 每个人都在看 It's truth or dare, can you feel it? 真相即将大白 你感觉到了吗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La la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I dare you 你敢不敢 Is it true that you want it? 你真的想要赢得胜利吗 Then act like you mean it 那就秀出你的渴望 With everyone watching 每个人都在看 It's truth or dare, can you feel it? 真相即将大白 你感觉到了吗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La la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la la la la 啦啦啦啦啦 La! 啦 I dare you 你敢不敢 Leggo Leggo Leggo Leggo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2: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hips don't die
Ladies up in here tonight 女士们 今夜在这里舞动起来 No fighting 没有是非 没有争斗 We got the refugees up in here 我们在这里舞动起来 No fighting 没有是非 No fighting 没有争斗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从未意识 她能如此欢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s to speak Spanish 人们纷纷说起西班牙语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丽的 我的家 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哦 宝贝 当你这样说话的时候 You make a woman go mad 人们为你如此着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 用你的智慧继续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细读我的舞蹈 I'm on tonight 于是今夜 我欢快的跳舞 You know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 我的舞蹈不会说谎 And I'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于是 我开始感觉到这一刻 All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所有的吸引 所有的不安 Don't you see baby this is perfection 你看见了吗 这便是完美 Hey Girl I can see your body moving 嗨 女孩 我能看见你舞动的身影 And it's driving me crazy 于是 我着迷 And I didn't have the slightest idea 于是 我迷失 Until I saw you dancing 直到看见你在跳舞 And when you walk up on the dance floor 当你舞动的脚步划过地面 Nobody cannot ignore the way you move your body girl 所有人都为你而注目 女孩 And everything so unexpected - the way you right and left it 让人意想不到 - 忽左而忽右 So you can keep on shaking it 所以 请继续跳吧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从未意识 她能如此欢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 to speak Spanish 人们纷纷说起西班牙语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丽的 我的家 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哦 宝贝 当你这样说话的时候 You make a woman go mad 人们为你如此着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 用你的智慧继续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细读我的舞蹈 I'm on tonight 于是今夜 我欢快的跳舞 You know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 我的舞蹈不会说谎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you boy 于是 我开始感觉到你的存在 Come on lets go real slow 来吧 让我们一起慢慢的舞动 Don't you see baby asi es perfecto 你看见了吗 这便是完美 They know I am on tonight my hips don't lie 哦 我知道 今夜我正欢快的跳舞 我的舞蹈不会说谎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于是 我开始感觉到这一刻 All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所有的吸引 所有的不安 Don't you see baby this is perfection 你看见了吗 这便是完美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oy I can see your body moving 哦 男孩 我能看见你舞动的身影 Half animal half man 如梦如幻 I don't don't really know what I'm doing 我不确定自己在做什么 But you seem to have a plan 但是 你却不同 My will and self restraint 我的意志 我的约束 Have come to fail now fail now 现在开始失去 开始失去 See I am doing what I can but I can't so you know 看 我正做我能做的 但却无法做到 你知道 That's a bit too hard to explain 这似乎太难解释 Baila en la calle de noche 他在夜晚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día 他在白天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noche 他在夜晚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día 他在白天的街道上跳舞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从未意识 她能如此欢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 to speak Spanish 人们纷纷说起西班牙语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丽的 我的家 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哦 宝贝 当你这样说话的时候 You know you got me hypnotized 你知道 你令我如此着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 用你的智慧继续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细读我的舞蹈 Se orita feel the conga let me see you 女孩 请跳一支康茄舞吧 move like you come from Colombia 好像你就来自那舞蹈的国度 Mira en Barranquilla se baila así say it! 看到巴兰基利亚的美妙景色 于是跳起舞来 唱吧 Mira en Barranquilla se baila así 看到巴兰基利亚的美妙景色 于是跳起舞来 Yeah 耶 She's so sexy every man's fantasy a refugee 她是如此迷人 每个人都想像我这般 like me back with the Fugees from a 3rd world country 从遥远的国度回到她身边 I go back like when 'pac carried crates for Humpty Humpty 背着我的藤柳箱回来 I need a whole club dizzy 我需要让人晕眩的酒吧 Why the CIA wanna watch us 为何这样注视着我们? Colombians and Haitians 遥远国度的人们 I ain't guilty it's a musical transaction 没有罪恶 只有音乐环绕 No more do we snatch ropes 我们不再紧紧的握住绳索 Refugees run the seas 'cause we own our own boats 酣畅的行驶在海面 那是我们自己的船只 I'm on tonight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 我的舞蹈不会说谎 And I'm starting to feel you boy 于是 我开始感觉到你的存在 男孩 Come on let's go real slow 来吧 让我们一起慢慢的舞动 Baby like this is perfecto 宝贝 像这样 便是完美 Oh you know I am on tonight and my hips don't lie 哦 你知道 今夜我欢快的跳舞 我的舞蹈不会说谎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于是 我开始感觉到这一刻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吸引 不安 Baby like this is perfection 宝贝 像这样 便是完美 No fighting 没有是非 No fighting 没有争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统计|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南京虚数灵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苏ICP备2023024155号 ) | 公安备案号:32010402000195

GMT+8, 2024-5-17 12:50 , Processed in 1.108411 second(s), 18 queries .